logo

關於雅德賽思

1、敬請點選 常見問題 了解更多細節 ......

歡迎加 Line好友 asks.org 以了解更多並獲得相關服務…(加好友後請傳貼圖確定成功加好友)

敬請點選 http://asks.org.tw/qa.php 常見問題

2、敬請點選 本標題 : 學社教育平台 運作簡要說明 ......

雅德賽思創辦人黃能得的教育大夢正一步一步地在推行和實踐中,而這一切的夢想,就是從他在產房抱著剛出生的女兒開始的。他不但幫女兒開了幼稚園,更因為女兒不上安親班,突破主流思維,又再創辦了「兒童學社」。雖然女兒長大了,他這項小學課後教育理想,卻不曾中斷過,依然堅持推廣實現,至今正式邁入第12週年!12年了,「兒童學社」幫助了數以百計的孩子,擁有快樂又充實的童年。而這一切,本來是為了自己的孩子,後來卻為了別人的孩子,他的教育夢想竟然因此愈做愈大,也愈做愈美了。

一位老師 帶 4位學伴   www.facebook.com/asks.org
免費幫您組成「兒童學社-課後共學共遊-培養關鍵能力
您忍心把孩子整天關在安親班嗎?歡迎加入「兒童學社」,邀集學伴共聘師資,給孩子海闊天空的教育體驗。一位老師帶領4位學伴,一起寫作業、一起探索生活、一起運動閱讀、一起外出參觀增廣見聞…!
課後共學共遊學伴主要是小學生,大班畢業、上小學前的暑假,就可以開始參加!「兒童學社」老師於放學時到學校接學生,帶到家長家或安排的地方用餐寫功課,再由老師帶領生活探索學習等各項有趣活動......學社(課後共學共遊團)絕大多數都是以家長的家為基地,白天有沒有人在家都沒關係,要能信任老師,將鑰匙交給自己孩子,可反鎖主臥只開放部分區域。因為只是寫功課,家長的家就已經很足夠,功課結束即可外出使用公共資源。最好大家都能輪流提供自己的家做基地,若真的都無法提供,也可考慮:社區或大樓活動中心、里民服務處或活動中心、圖書館閱覽室、早餐店下午時段、補習班白天閒置教室、教會場地等等,都是很好的選項。各團學社(課後共學共遊團)之活動安排內容都完全自主,均由家長之間先形成共識再與教師討論決定即可。
 

「兒童學社」教育平台 參加說明 
歡迎加 line好友 iamahero226 以了解更多並獲得相關服務…(加好友後請傳貼圖確定成功加好友)

組成學社(新團) 3步驟: 1)參加說明會/學伴媒合會 2)協會和家長開創團會議 3)挑選協會認證之教師,開始運作
加入學社(舊團) 3步驟: 1)參加說明會/學伴媒合會 2)官網點選各團介紹接洽舊團教師 3)舊團家長同意即可加入
 
免費幫您組成「兒童學社」:
1、免費協助尋找學伴-家長如有意願幫自身或親友孩子找學伴者,除了透過自行找尋之外,可到雅德賽思教育協會網站免費登錄學伴http://asks.org.tw/partner.php,歡迎家長來函來電索取學伴名單,主動互相聯繫是否願意合作組學伴。
2、免費參加說明會-歡迎家長主動邀集親友夥伴,在貴學區免費舉辦說明會,連絡本會前往協助說明,更歡迎自由報名免費參加本會主辦的學社說明會/學伴媒合會,最新場次請見本會官網http://asks.org.tw/seminar.php
3、免費協助甄選師資-同學區或鄰近學區若湊足學伴(2位起,4位或以上最佳)(混齡分齡皆可),請加本會LineID如右 iamahero226,只要有兩位學伴或以上即可組成,請立即通知本協會和各位開「創團會議」,討論運作細節並代為甄選教師。本協會將推薦數位合格教師人選,由家長們親自選擇聘任最適合者。正式開始運作後,才須繳交以下費用:
 
「兒童學社」固定費用分攤
•毎月/毎位學伴家長直接分攤教師費9000元,(教師費分攤9000元=教師酬勞分攤8000元+教師勞健保分攤1000元。學伴不足4位,教師費分攤將酌量加收,若有多增加學伴則充做教師互助基金)
•每月/長期參加享有 家長會費優待價(原價3000 低年級2500 中年級2000 高年級1500 同家庭繳一份3000)(分攤教師培訓認證及各項推廣業務行政成本)
 
「兒童學社」變動費用分攤 由家長自行管理
•活動費分攤:教師每月向家長預收一次 (每月公佈明細、實報實銷) 例如:門票、材料、餐飲、交通、假日活動、寒暑假旅行等費用分攤。
•場地費及午餐費分攤:建議每月分攤640元給場地提供者以及650元給午餐提供者
•悠遊卡:家長幫學生自行辦理和加值悠遊卡支付大眾交通費用
 
學伴2人即可成立「兒童學社」新團,依學伴數不同,每位家長每月教師費分攤如下:
學伴數
每月分攤/教師費
雅德賽思補助
教師總收入
2
13500
3000
30000
3
10750
1000
33250
4
9000
0
36000
 
◎新團創始成員須簽署參加半年承諾書才能成團以維繫教師生計:承諾半年內/不退出/不退費/續繳費。家長乃教師雇主擁有監督管理權,每半年支付「雅德賽思之友」家長會費(半年費)委託雅德賽思:
•提供教師培訓晉級認證研習課程及補助
•提供教師培訓晉級認證做為教師費標準
•提供教師活動資源整合以支持學社運作
 
協會僅是平台,學社各團所有活動皆完全由各團親師自行負責運作和風險承擔,本會僅以提供諮詢規劃整合協助為主。本會尊重學社各隊的活動主辦權和參與權,活動主辦教師都應做好各項準備,家長應自行評估決定是否參加。學社各隊都是家長們合作發起,自主組成的課後共學團,單純屬於家庭教育範圍,不同於坊間的安親課輔商業機構。學社(共學團)由家長自主管理,家長完全決定:聘用教師人選、共學活動基地、共學活動內容、共學活動開銷。各團親師有設交流群組,定時回報活動狀況,每天有密切的溝通,每月定期親師會議,共同討論決定活動內容。學社活動內容由親師共同討論決定,家長們須自行評估和管控各項活動風險,都應首重自己孩子的安全,建議從事ㄧ般人正常進行的安全活動,不宜嘗試過度冒險的極限活動。
 
協會作為平台,收取定額行政費(會費)進行家長委託的三大行政服務事項:教師甄選、學伴媒合、教師培訓。學社的師生比超優,每位老師約帶2~7位學生,室內基地為家長輪流提供的安全住家社區。外出則主要靠步行及搭乘大眾交通系統,到向公眾安全開放的文藝休閒運動場所,進行生活體驗及探索學習!坊間的安親補習機構,營利掛帥,大多設在人員往來複雜及空間侷限稠密,商業區的公寓和大樓裡,安全及消防之風險更高,反而讓家長更不放心!協會提供學社教育優質平台:每週召集教師進行進修研習、提供密集職前在職訓練課程、各區教師組成教學合作團隊、各團學伴跨區跨團活動交流,正是課後生活教育的最佳模式!

 
關於「兒童學社」 Q & A 
1.一旦成立「兒童學社」新團,至少要運作一年對吧?
沒有一定,主要靠該團家長的意願強度和合作精神,但要至少承諾運作半年以便吸引教師到任,學伴有2位或以上即可成立新團(學伴4-5位比較穩健,費用分攤比較節省)。
2.寒暑假也必須參與對吧?若寒暑假另有計畫的人,也必需分攤教師費每月9000元?
平日假日一致不變,一旦加入學社無論請假與否長短均須照常繳費分攤(學伴4位或以上,每月教師費分攤9000+每月優待會費1500~3000)以維持教師生計(學伴不足4位則教師費分攤酌量加收)及學社運作,如同租房子一樣,沒有使用仍須交房租。
3.若有家長願意提供自宅及餐點,一般需補貼他們多少錢呢?
目前運作中的每人午餐費分攤慣例:低年級毎餐50;中年級毎餐55;高年級毎餐60;老師毎餐65;每人每月場地費分攤慣例,一週使用4天640,各團家長可以依照該團狀況和公平原則另行彈性制訂。
4. 「兒童學社」寒暑假的活動時間是幾點到幾點?平日的時段又是如何呢?
     學期期間,學校半日班時:學社安排活動時間為中午12:00-傍晚06:00,學校全日班時:學社安排活動時間為下午04:00-晚上07:00。最低基本陪伴時數:低年級=26小時、中年級=21小時、高年級=18小時,基於補足部分時數考量,中高年級增加假日活動規定如下:學期期間每月應辦假日活動(週六或週日)全日*2、或一日一夜*1、或夜宿*2、或夜間*4,或以上之適當時數組合之活動,補時數如有不足,需全體家長同意之。寒暑假間,學社時間上午8:30至下午5:30,家長可依照接送狀況和教師商量調整提前或延後。
5.家長每月共分攤支付老師36000元,滿3年以後每年將增加兩千是嗎?這兩千元需由家長們平均分攤?
     新教師帶領學伴數以4位為基準(最多5位),每位學伴每月分攤9000元起。家長必須負責分攤教師全部費用每月36000起,滿3年以後毎年增加分攤依照認證級數調升2000,可透過增收第5位學伴以分攤支付之,月費總收入足以分攤支付教師應得金額時,多餘金額則歸屬教師個人所得及納入互助基金各半。
6.目前成立的「兒童學社」各團中,家長每月分攤開銷是多少呢?(也就是9千加餐費等外出交通費,平均需分攤多少呢?)
•教師費每月分攤(9000起)+會員費(1500~3000)+餐費分攤(約650)+場地費分攤(約640)
•其他變動費用分攤如餐飲交通門票等雜支則視各團活動內容實際狀況而定
 
「兒童學社」家長和教師 工作分攤
家長分攤的費用主要付給教師,免除了租屋、人力等費用成本,讓每分錢都用在老師教育孩子身上,為了降低運作成本,將效益發揮至最大,故家長也必須為自己的團分擔以下工作:
•場地長:不一定為場地提供之家庭,其職務乃隨時關心場地軟硬體設備之需求,若需增添物品再告知各家長。
•交通長:時間較彈性之家長,若老師有因緊急事故無法即時到校接孩子,或須家長協助載送孩子時,隨時支援。
•財務長:教師於每月初結算各團上月公費花用明細,明細僅需財務長一人通過即可,其他家長亦有權利要求查看。
•餐飲長:不一定是提供餐飲的家庭,其職務乃張羅餐飲提供,或遇臨時供餐家庭無法供應時,則由餐飲長協調之。
•教學長:教師任教學長,教師有權隨時更改教學計畫,家長們可提供建議或教學資源,但不得中途干涉教學內容。
 
參加「兒童學社」教育平台注意事項 為了維繫教育品質和長遠目標,親師均必須遵守「雅德賽思之友」會員規定:
•   教師須透過協會甄選認證取得資格
•   各團教育內容需符合協會理念宗旨
•   各項費用分擔需依照學社制定標準
本協會的宗旨是推動課後共學共遊,建構親師生媒合的公益平台,讓家長先免費組成學伴及徵選任用合格儲備教師,之後再由家長教師決定是否成為「雅德賽思之友」的家長會員和教師會員,定期支付會費給「雅德賽思教育顧問有限公司」維持學社運作並提供相關服務,彼此繼續在學社的平台上長期交流合作,追求親師生的學習成長,共同為孩子創造理想的生活教育!「雅德賽思之友」會員負有分攤繳費之義務,相關注意事項請上網www.asks.org.tw參閱,家長無異議接受並遵守「雅德賽思之友」會員規定及雅德賽思所訂之各項學社運作原則,以維護學社整體運作發展以及協會理想教育之推廣。雙方如有不認同之處或家長未按時足額分攤繳費者,任一方均可片面終止會員合作關係。感謝您!
 
■更多「兒童學社」相關問題及解答 請連結【常見問題】 http://www.asks.org.tw/qa.php
歡迎加 line好友 iamahero226 以了解更多並獲得相關服務…(加好友後請傳貼圖確定成功加好友)

作者/黃能得(雅德賽思創辦人) 出版社/野人文化

 

父母、孩子都愛的課後教育新選擇!體驗「長大前」的星光大道,讓孩子自然學會「未來大能力」!

 

您的孩子現在正就讀於小學嗎?正在苦惱課後生活如何安排嗎?是「安親班」、「才藝班」、或者是「英文補習班」呢?或許家長們可以合作聘請老師,給孩子海闊天空的教育體驗:一位老師帶領4位學生,大夥兒一起寫作業、討論功課、到公園運動遊戲、外出參觀增廣見聞。

 

如此悠遊自在、豐富多元、令人嚮往的課後生活,本書紀錄每天正在學社裡不斷的上演著一齣齣精采有趣的童年戲碼。學社能夠實現孩子的夢想、實踐老師的教育理念,不論是「一日餐廳」、「小小旅行家」還是「瘋少年雜誌社」,你可以看到孩子的夢想種子已經悄悄的發芽茁壯。「放學後才是關鍵」這本書特訪十位名家現身說法,和您分享快樂童年成功人生的關鍵。

 

「雅德賽思」使命及目標: 2至18歲「理想生活教育」研發和實踐

 

「雅德賽思」結合家長、教師等有志之教育工作者,追求2至18歲「理想生活教育」之研發及實踐,為孩子創造海闊天空的教育體驗。「雅德賽思」名稱意義:「雅」希望開發孩子生活品味及人文藝術上的涵養;「德」期望培養孩子在人格品行與道德修養方面的情操;「賽」希望激勵孩子勇於探索真理並擁有追求生活的熱忱態度;「思」希望讓孩子擁有多元思考創意並具備獨立判斷的思維能力。

 

「雅德賽思」學前階段的理想幼兒教育,透過二至六歲的「雅德賽思幼兒別墅」,設置在有永和小天母之稱的「長堤別墅區」內,獨棟透天別墅,建築典雅,安全寧靜,功能齊全,是一所高感性、高知性的別墅級幼兒園.期望在都市中,提供孩子一個自然成長的活動空間,讓孩子充滿在陽光、空氣、水、土地、樹木、歡笑、喜悅中,享受健康快樂的童年時光.雅德賽思精心營造豐富的生活學習環境、自然活潑的互動教學,充滿藝術與科學氣息.鼓勵幼兒動手做、做中學,自由體驗創造與探索的樂趣,建構幼兒快樂與成功的未來.(本園園長退休,2023/2/1起將變更負責人及名稱,改由「新北市私立喬合幼兒園」於原址承接經營,洽詢電話02-2921-4668)

 

「雅德賽思」小學階段的理想課後教育,透過小一至小二的「雅德賽思兒童學社」,以生活探索及參觀體驗為主軸,滿足孩子好奇心最旺盛的階段,快速吸收各樣新知體驗。小三至小六的「雅德賽思少年學社」,則進一步希望孩子們開始尋找自己的興趣,並勇於深入嘗試,例如進行街頭愛心募款、成立虛擬雜誌社等。

 

「雅德賽思」中學階段的理想社團教育,透過國中的「雅德賽思青少學社」至高中的「雅德賽思青年學社」,幫助孩子們做好進入高等教育的準備,面對未來的生涯規畫,成立「網路商店」、參與「志工團隊」、認養「慈善機構」等實際操作活動,讓他們在進入大學之前,先實證自己的志向,作為未來選擇科系的依據。

 

加入學社之前,雅德賽思理想教育發展協會以非營利為準則,採用公益免費方式提供教師甄選及學伴媒合,推廣追求學社生活教育理想願景。加入學社之後,雅德賽思教育顧問公司以社會企業自許,採用會員付費方式提供教師培訓及家長服務,經營承擔學社教育平台運作成本。「雅德賽思」結合家長與教師,一起合作致力於2至18歲「理想生活教育」之研發及實踐,幫助孩子找到了自己的興趣志向,全力以赴主動克服困難挑戰,追求自己心目中理想的高等教育。將來就業之後,也會自我期許在所追求的專精領域,致力成為一位出類拔萃的人才。

 

精采活動文章 協會網誌 少年學社網誌 兒童學社網誌 幼兒別墅網誌 幼兒別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