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精彩活動-【原住民文化暨北投之旅【兒童學社第14團景興隊】(太陽老師)】

其實小企鵝與小白鯨這兩個神奇的小朋友,他們早就已經對原住民文化都有一定的熟悉度了,因此在活動中我給他們一篇關於漢文化與原住民文化差異點的相關文章,讓他們閱讀,並且一邊畫重點,然後馬上隨堂測驗,來個貼貼樂,只能說他們兩個真是小天才,都只錯一題,但沒關係,因為畢竟我提供的文章是大學教授寫的,很多辭彙都太抽象了,他們的小腦袋瓜實在無法理解@#$%&*.......,譬如說"漢文化",他們一開始也不知道這是代表中國人~

值得一提的是,小企鵝在說到雅美族時,主動告訴我他們現在已經更名為"達悟族"囉!
而小白鯨更是語出驚人地可以詳細而生動地告訴我"賽夏族與矮靈祭的傳說"喔!
我只能讚嘆說,小白鯨的版本真的是我有史以來聽過最鉅細靡遺的了!
而且關於14部族,他們都已經能夠熟記了呢!真是不簡單!
 
來到地熱谷,不免俗要來碗"溫泉拉麵",正中午是一定要排隊的啦!
(
還好太陽老師我路熟,抄捷徑,排到很前面,一下就輪我們哩)
平常容易猶豫不決的小白鯨,今天很快速地選擇了"玉米叉燒拉麵"
她吃完後還一直回味說:"今天的拉麵好好吃喔!"
(
看!麵碗都比她的頭大了啦~~~)
小白鯨很像小蕭亞軒吧^^那麼可愛~
北投這邊的溫泉是白硫磺,所以溫泉色是牛奶湯一樣白白的,泡完皮膚超滑溜喔!
這家浴池很特別,大眾池收了我們這組客人,同時段不會再讓別人進來,所以從頭到尾都只有我們兩個喔,玩得很開心耶!
(
我有問她為什麼拍照都不笑,她說因為覺得門牙不好看>"<
於是我有獨家傳授免錢的矯正牙齒秘方,嘿嘿嘿~希望她以後拍照時可以開懷大笑!)

我們在泡溫泉的過程中也實驗及討論了有關於"漣漪""波的反射"
(
這不是到國中才會教嗎?小白鯨主動提出來想學習,真的是很酷的小朋友)
另外還跟我說:"空氣平常看不到"
"
可是把它用水瓢壓到水裡面,它們在水裡跑出來,就可以看見空氣了!"
 
居然巧遇了力行隊的依依老師+寬寬+涵涵+詠瑩,他們也才剛泡完溫泉喔!
 
小白鯨說她之前比較不喜歡外出,喜歡室內活動,但是今天她覺得出來很好玩,嗯啊~這樣太陽老師我的存在就變得更有義意啦!大開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