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精彩活動-【美夢成真迪士尼經典動畫特展【兒童學社第23團博特隊】(Pizza老師)】

  「迪士尼」是每個人小時候的夢:女生想要變成故事裡個公主,男生則想要變成裡面的王子。看到心地壞的巫婆,總是忍不住的想罵他,還有那些會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的配角們。

  而今天我們則是深入到這些故事的背景裡面,看這些動畫的手稿,以及迪士尼動畫的發展,而這次特展的主題重點似乎是放在公主上面。

  從最早的白雪公主、仙履奇緣、小美人魚,到近期的魔髮奇緣……,彷彿是走在時光隧道般的,看到每一位迪士尼的公主在同一個場合出現,每一部迪士尼的動畫都是經典、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從手稿至場景的設計、製作模型……等,每一個環節都看得出來用心十足,所以做一部動畫片,成本可能不亞於實際的一部真人電影。

  動畫師們運用他們的想像力、創造力,賦予每一個角色獨特的風格,以及生命力,孩子們可以在這裡面探討很多問題,例如:什麼角色一看到就知道他是壞人?這裡面包括了色彩的運用、表情的形繪、動作、手勢……等,還有每一個故事的公主有什麼相似處?
  讓孩子們不是看完就沒了,而是讓他們去思考這些故事背後的元素,因為如果看完一部電影的心得只有一句話:「很好看!」是不夠的,而是要可以說出:為什麼好看?為什麼我喜歡?這樣便可以讓自己去思考,並可以得到更多深層的知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