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精彩活動-【木工玩具DIY【兒童學社第4團信義隊】(10老師)】

為了要有很多很多好點子,信義隊從開學一路看玩具玩玩具到3月中。
3
月下旬開始,這群一、二年級的小員工開始進入了做玩具的工作時期,正巧 3月初讓孩子們自選玩具做到現在,最後只剩強哥的彈珠台未能動工。
除了材料超難買到(後來是10老師跑去木工店站了好久),以近乎"乞討及盧死人不償命"的方式要好的木材跟切割),上週趁天氣好,大家工作的地方移到了頂樓。 



看!是有天空的工作室喔!超幸福的……
孩子們因為平常沒拿過"危險工具-鐵鎚&鐵釘",所以一聽到可以釘釘子都興奮地不得了~
一開始當然是基本功的訓練,就是基本裝備-手套要帶好,釘釘子也要通過5根測驗完成才能開始工作,孩子們先要從用砂紙磨平木頭開始,然後畫線用尺量好釘子距離……等。
念在他們才只有小學一、二年級,這些東西其實老師很想先幫他們準備好,但一想想搞不好讓他們自己來規劃設計,或許有出乎意料的創意產生,而且透過這樣的過程,他們才知道一件東西的完成是如何發生的。
這週繼續木工工作,老師們很愛演,就是覺得要穿條圍裙才有工作的樣,惹得其他孩子乾羨慕 
LEO
拜在基地地利之便,可以把之前園遊會的工作圍裙套上,還真有樣子呢~



工作過程中,除了發揮了寫功課不屈不撓的精神,其他人釘了一會就跑去休息了~
柏丞也非常有趣,釘釘子中因為手套無敵大,所以他乾脆把手套一脫,心一橫地開始猛釘了起來,但畢竟是初體驗,過程中柏丞一直打到自己的二姆哥。
中間我只偶爾看到柏丞不停地啃他手指,我還直問:要不要冰敷?要不要停一下阿?
快結束時,我忍不住大笑,因為柏丞的二姆哥已經跟大蘿蔔乾一樣粗紅,但無奈怎麼盧他擦藥或停下來,他仍是自言自語說:沒關係,勇敢!(~ Angel媽應該都偷偷拭淚了吧~)

直到最後都釘完了,才願意讓山神老師拿的冰塊冰敷,嘖嘖嘖!柏丞你的勇敢真是讚阿~
 
後續
因為柏丞是第一個完成的人,所以他超有成就感開心地不得了,週五還去跳蚤市場買了一堆彈珠回來PK;小甄及LEO和強哥受了柏丞行動的感化,都紛紛回崗位上繼續工作了~~
果然不出我料,LEO最後自己發明了彈珠迷宮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