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精彩活動-【20110718~0722 週記【兒童學社第5團永和隊】(志龍老師)】

一、 我也要變成小金剛
         一日帶孩子們觀看「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簡單說明他對日本動漫畫的貢獻後,便前往中正紀念當看展了,孩子們對眼前動漫的世界非常的驚奇,萱萱跟恩恩拿起來現場發放的學習單,要從展覽中找出答案。大家都很認真,為了學習單還看了兩遍喔!(謎之聲:因為第一遍都被大型塑膠雕像給吸引了…)



尋找學習單上的答案中…
         現場還有一個角色握手會,會讓漫畫中的各位角色定時與大家握手,這可讓孩子們樂壞了,而且還玩起猜拳,仔仔則是整個抱下去,可愛的模樣讓現場眾人會心一笑。沒多久玩偶從展覽空間走出來與大家握手時,我們的孩子說什麼也不放棄再次擁抱機會,立刻上前纏著眼前的小獅,當然,仔仔又前去抱了,前後應該抱了四、五次吧!



是上演久別重逢的戲碼嗎? = =
        孩子們一直說這個展覽好看、好看、非常好看,問他們哪裡好看時,則是回我:就很好看啊! = =
        果然還是對動漫人物最感到興趣了,出發前講了不少特展的資訊,問題也出現在學習單上,但到了現場還是會再問一遍,哈哈~讓孩子們自己找答案,會比我們給予的更容易記住。
 
二、「扯」鈴課…
         一日下午是扯鈴時間,先前已先確認過孩子們不太會此運動後,於是訂定今日教學目標是讓大家可運鈴成功,而且順利的話,還可讓扯鈴發出像超大隻蚊子飛過的聲音。到了運動公園,向孩子借了扯鈴,準備一展身手的我,卻發現一件驚天動地的事……運鈴不到五秒就…
掉了!!  >  < (謎之聲:真的是「扯」鈴課了!)
       後來回想一下,我學會扯鈴時…是國小三、四年級的事,哎呀呀~原來我已遺忘多年了…
        於是這堂課變成與孩子一起來研究扯鈴了,小酒窩率先完成(謎之聲:比我還快~!!),還不停玩笑式的歸損我,這反而讓我出現了不能放棄的念頭,萱萱跟仔仔則是如炒菜般地不停雙手上下擺動,我說:這樣會打結喔!結果就立刻打結了,恩恩雖然慢慢來,但還是沒抓到技巧,一段時間過後,我的運鈴也成功了,也有聲音出來喔!真的是快哭出來了,萱萱也運鈴成功,但跟我一樣,有時也會掉下來,換了一個地點後,扯鈴變成其它功用了…



在斜坡上滾…> <
      有時用陪伴的方式上課也挺不錯的,與孩子們一同努力,讓他們了解有些事不去學、不去碰,並不會因長大就學會,而當自己下去執行時,也別輕言放棄,或許日後也可安排我想學但現在還不會的課程。(謎之聲:是煮菜嗎?可能要先準備強胃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