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精彩活動-【讀書會登場囉【兒童學社第21團溪洲隊】(兔兔老師)】

開學後不像暑假有許多時間可以玩繪本教案的遊戲和活動,於是每週的閱讀時間改成讀書會的方式,每人至少看一本書,並說故事給大家聽,說一個故事加一點。
目前先把家裡的套書看完,以讀書會的方式進行;之後到圖書館借書,可以說大意或說故事,二選一。
說大意,可以培養孩子抓重點的邏輯思考力;說故事,可以訓練孩子的口條與台風。
 
原本以為他們可能會不想看書、說故事,沒想到因為 Candy 很想加點,拿了很多本故事書,Charity 見狀也立刻衝過去搶著拿多一點書,結果兩個在比誰多本,形成良性競爭。

這對Charity 來說是很好的現象,他從一開始不想看書,後來慢慢加入,到現在能這麼積極,確實是學伴發揮了強大的作用。
由於Candy 平時看很多書,做很多功課,看很多新聞,有許多知識,對於Charity 來說,是很大的刺激,也是激勵。
希望長久下來,彼此間互相潛移默化,大家都更加進步!

這一天 Candy 也有驚人的表現,因為Candy 平時習慣做事要快、很急的作風,但在讀書會中,必須等大家看完書,說完故事,她才能繼續看下一本,一開始她沒耐心,但老師跟她說,Candy 說故事時,我們都要認真聽,
Charity
說故事時,我們也要認真聽,這樣才公平,互相尊重別人,而Charity 還不太認識字,所以念比較慢,其實已經比一開始進步多了,而且念久了,以後就會念得更流暢。
 
沒想到這次 Candy 真的做到了,耐著性子,慢慢等 Charity 一邊認字、一邊慢慢念,有些念錯的,也都會習慣性的在旁邊糾正她。

第一次的讀書會,其實有前後順序和時間等問題,第二次的讀書會,則找到讓大家可以接受的方式進行,Candy 看書速度很快,能說很多故事書,也能尊重別人耐心聽,Charity不僅念了不少,還能貫徹始終的念完,認字和說故事的速度都有進步。
兔兔看到他們的優良表現,也各多加兩個章囉,好棒好棒~結果讀書會皆大歡喜的成功落幕囉~\(^o^)/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