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精彩活動-【我們自己辦的園遊會:「遊戲我最愛」【兒童學社第5團永和隊】(志龍老師)】

  活動終於來囉!準備了近四個月,這天與大家一同來歡樂囉!
  再次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個活動,這是個桌上遊戲的園遊會,由孩子們自行設計與製作遊戲共五個,邀請他團一起來參與,現場供應了餅乾及飲料,另有闖關單,五個遊戲玩過三個以後,現場的玩具就自由選擇帶走囉!也就是先搶先贏了。孩子們除了辛苦的前置作業外,活動當天還擔任各遊戲的解說員,而且五個遊戲都要會解講,孩子們可花費不少時間與心力準備呢!

  那就開始來說一下當天狀況囉~從樓下走到頂樓之間,我們還貼了海報來讓大開心一下
  在活動前半小時,我再次跟孩子們說明活動上要注意的事項
一、面帶微笑
二、盡心解說遊戲
三、盡好責任,不任意離開
四、任何問題或著想休息,請找老師

  自己也怕孩子們中間覺得疲累而把眼前的工作擱置,所先事前特別說明,除了希望孩子們能盡力,也怕他們給自己壓力太大,附上有任何事可先來找我。
  兩點到了,首先到來的是桃園隊,我先跟他們說明現場需注意的安全事項,不可超過紅線,接著說明闖關單,請大家快快完成來拿玩具。一開始由萱萱來解說,桃園隊先玩「兩隻魚兒跑得快」,萱萱講得不錯,台風很穩;接著秀朗隊也來了,就請仔仔來負責了!仔仔帶他們玩「怪手之王」,他看著說明單慢慢解說,還第一次看到他如此盡責與認真呢!接著其它團也陸續到來,恩恩則是一直待在「積木打撞推」,因有些團只有三人,所以恩恩也下去一同玩樂。大家都在各攤互相解說,真的很辛苦呢!最後工作人員不夠,我也下去一同解說了。

  我們做的餅乾也被其它老師讚美,奶香餅乾挺受歡迎的,至於杏仁瓦片就先不提了吧!哈哈~現場的餅乾和飲料,雖然孩子們很想吃的,但大家都知道這是要給來參與的人,若有剩下的,我們再來吃(謎之聲:果然是剩一堆瓦片= =),所以孩子們都憋著,只能忘梅止渴了。不過「積木打撞推」的遊戲,有場地上的限制,車子跑不太起來,雖然大家弄得滿是灰塵,不過還是很開心!
  活動到最後,有感覺大家都累了,但還是很盡責地撐下去盡力跟大家講解,感覺大家都成長了不少呢!時間也差不多囉!大家也該回去了,我們請大家一同幫忙拿椅子回教會放(感謝恩恩家人在假日的幫忙了),一路上一群小朋友拿著椅子回去,畫面還真是壯觀,仔仔還想一次搬十張耶!(謎之聲:哪來的勁?)

  最後搬完後,我們四人望著大家一起大喊:「謝謝大家,大家再見~」下次與大家碰面時,就是寒假出遊囉!
  我們工作也還沒結束,還有善後呢!休息一下後,就到頂樓繼續收拾了。紙箱也需全部拆掉,放回原來的位置,而現場留下的垃圾,大家也不怕髒,我們將它分類,而善後的最高準則:這裡原來是怎樣,就要變成原樣。雖然一整天下來大家都累了,但最後的善後大家也不馬虎,表現得很棒呢!

  這次活動順利落幕,大家都辛苦了!看著孩子們從活動中成長,除了人際關係、創造力、公眾解說、組織系統……等,還學到負責任的態度,也讓孩子們的感情更深厚,真是為他們感到驕傲呢!永和隊很棒!
  再次感謝桃園隊、秀朗隊、力行隊、永平隊、溪州隊前來參與囉!感謝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