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最新消息

編號 發布日期 主題
114 2010-08-02

找到一個能自在學習、自信成長的起點!

找到一個能自在學習、自信成長的起點!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中班 蘅蘅媽媽

朋友問起,「你們家小朋友除了幼稚園外,還上多少課程呀?」

我笑笑回答,「就是音樂課、美勞課,還有直排輪課程;不過,幼稚園教很多喔,自己設計又手縫衣服,學會寫信、寄信又當小郵差送信,還認養了遠在中美的卡玲拿姐姐,最近又學騎腳踏車,還會看地圖!」

「這麼有趣的學校!」朋友不可置信的說。

當蘅蘅到了上幼稚園的年齡,蘅蘅爸爸和我開始一連串參觀幼稚園的行程,純美語的、雙語的、有大操場的、有超級親切的園長的、有各式遊樂器材的…;但是也見到了許多奇怪的事,老師帶著全班小朋友列隊上廁所、下課了也沒有人玩的遊樂器材區、密不透風的學習空間、吵鬧到老師和小朋友都要吼來吼去才能聽到對方聲音的校園…。

蘅蘅小時候只跟著保姆,平時幾乎沒有什麼出門的機會,唯有到了假日一家三口才能往外四處遊逛,每次看見新事物,蘅蘅都好開心!所以在選擇幼稚園時,我們堅持一定要有可以玩耍的戶外空間,還有很多小朋友開心的笑聲!雅德賽思不是完美的幼稚園,但最接近我們的期待!

剛上學時,蘅蘅喜歡好多小朋友一起作伴,總是發現新的東西、新的事件。現在,她會分享她在學校的收穫,學會發問:「為什麼這樣?然後呢?再然後呢?為什麼不會是那樣?」也會驕傲的說:「我會這樣做!我會說wash my handbrush my teeth!」假期結束,她會提醒:「這個要帶去請老師和同學吃喔!」放學回來,她興奮的說:「今天我騎大腳踏車,很快喔!」病了兩天在家休息,她會想到:「沒有幫園長過生日,可是他是大人,應該沒關係吧!」

父母最大的安慰不只是孩子長高長壯了,還有她對世界充滿濃厚的好奇心,以及樂觀的生活態度;這是孩子從家庭和學校所能獲得的豐厚滋養中,開心地萌出心智的新葉,勇敢地律動身體、向上成長!

很高興蘅蘅在與世界接觸的最初,在雅德賽思找到一個能自在學習、自信成長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