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最新消息

編號 發布日期 主題
166 2011-02-22

Taiwan News 小一生辦繪畫個展 令人驚艷


小一生辦繪畫個展 令人驚艷
Taiwan News
 
 
        你相信嗎?4位一年級的小學生居然可以舉辦繪畫個展,而且每位小畫家也擔任小小導覽人員,介紹自己創作的理念及想法,讓這場2月11日在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藝廊舉行繪畫個展,受到各界矚目。
        這4位小朋友--張語彤、李恩齊、李芃萱及張宜榛,他們在「我們的第『藝』次」繪畫展各自發揮想像空間,利用多種素材,學習世界繪畫大師馬蒂斯、梵谷、高更等繪畫風格與技巧,以豐富多元表現手法,呈現多采多姿的繪畫風貌。這4位小學生畫展作品有拼貼畫、蠟筆畫、水彩畫,還有極具巧思的吹畫、立體摺紙畫及漂白水特效繪畫。
        這群小朋友平日放學後,不同於一般的學童,進到安親班中的鳥籠式教育,而是加入一個共學共遊的創新教育團體「雅德賽思學社」。此學社強調放學後的多元生活探索及參觀體驗,讓孩子快速吸收各樣新知體驗,強化「理想教育」,他們成立迄今,已吸引近百位父母加入,目前已成為安親班外的教育新選擇。
        此次藝術個展即是由「雅德賽思學社」的成員--3位台北市麗湖國小及1位南湖國小的4位小學生所組成的麗湖隊所一手包辦。4位小朋友下課後,在梁鈺敏老師的帶領下,到處參訪、觀摩各種不同的畫展,舉凡高更展、梵谷展、台日兒童美術展、馬蒂斯展等,以「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理念,實地至各大美術館親近藝術大師的繪畫作品,從而培養小朋友的美學概念,並激發他們的藝術細胞,體現台灣多元教育的涵養。
        指導老師梁鈺敏表示,舉辦繪畫展的目的是讓小朋友從辦畫展的過程中,學習如何整理畫作,參與展覽的準備過程,以及藉著讓小朋友親自為參觀者導覽解說的過程,學習到課堂上所無法獲得的特殊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