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最新消息

編號 發布日期 主題
183 2011-04-18

共學共遊!好老師好學伴自己找!

共學共遊!好老師好學伴自己找!
「雅德賽思兒童學社」---父母、孩子都愛的課後教育新選擇!
體驗「長大前」的星光大道,讓孩子自然學會「未來大能力」!
 
孩子放學了,有幾種選擇?
不上安親班,還能怎麼辦?
看著孩子坐在安親班教室裡,寫著永遠寫不完的作業、一張接著一張的評量,他的心裡是否在說:「我好累,我都沒有時間做我想做的事……」
 
父母難為,想給孩子快樂童年,又怕他輸在起跑點,焦慮矛盾,卻不知如何是好。
難道沒有其他選擇了嗎?
 
「雅德賽思兒童學社」創辦人黃能得,曾任商業周刊副總編輯,卻為了女兒的教育而辭職。因為女兒上小學,找不到合適的安親班,於是創辦了一個「兒童學社」,親身帶領一群教師實踐多年來的教育理想。
 
創辦五年來,這種「共學共遊」的課後學習模式,經過不斷改良,成為一種可複製、適合一般雙薪家庭的社團:雅德賽思兒童學社(雅德賽思取名自Art & Science音譯)。
 
在這個社團裡,最讓人感動的事情,是你可以見到孩子們帶著一臉笑容,學會面對未來的關鍵能力。
 
透過每四個孩子共聘一位老師、學社共同培訓老師的做法,家長減輕了經濟壓力,孩子有了學伴,老師也能照顧到每個孩子;而學社的設立,更讓老師和老師、老師和家長、家長和家長之間,有了彼此交流成長的制度和管道。
 
身為家長、又在媒體界閱歷豐富的黃能得,深深體會到學校不能為你做的事,就是「從生活教育中,找到孩子面對未來的關鍵能力!」
 
因此,學社跳脫了一般安親班的做法,決定讓生活就是教材、情境就是教室、遊戲也是學習,老師是一輩子的顧問,同學是一輩子的朋友。
 
同時,透過生活技能的學習、未來職業的多元體驗,期待孩子成長到18歲時,能夠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以及如何去做!因此學社藉由從生活技能學習進階到「未來職業實習」:創意市集擺攤、擔任小老師教學、辦雜誌社、開一日餐廳、到陽明山拍MV……每一次都是虛擬實境、真實演練,自然而然培養了健康體能、書寫、外語能力、表達能力、獨立品格、膽識勇氣、團隊合作、行銷企畫、多元才藝等能力……。
 
見到孩子出色自信的表現與成長,不禁使人感到,與其說這是個有別於安親班的課後教育新希望,不如說它是個「打造快樂與成功人生的未來學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