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最新消息

編號 發布日期 主題
221 2011-09-07

【講座】10/11(二) 李慧娟教授:「兒童的社會發展探討」

 

【10月份優質講座】
歡迎學社家長們踴躍參加、共襄盛舉!
洽詢報名專線:02-77300518
 
  慧娟教授身為學校老師,同時是雅德賽思學社學伴家長,雙重角色的她如何看待雅德賽思學社生活?從她的角度去看雅德賽思孩子們的成長,多元創新的課後情境式生活教育模式,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與點滴、學社家長與教師們的立場與觀點,如何跳脫制式框架、心境轉換、作出取捨?雅德賽思能夠帶給孩子的究竟是什麼?家長們要的到底是什麼?孩將於此次座談中更深入的細談分享。
 
【演講主題】兒童的社會發展-策略與活動
【演講時間】2011/10/11(二) 上午9:30
【演講地點】台灣大學水源校區A棟104研討室(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近永福橋頭)
 
【主講人】李慧娟 教授

93年博士論文題目
英國曼徹斯特小學新手教師的自我效能感與其教師專業氣質的觀點
82年~迄今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前德育護專) 幼兒保育科系專任副教授
94~99年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辦理 三民托兒所 所長
 
 
規劃親職或親子相關訓練活動經驗
77~80年
台北市教師研習中心暑期「教師親子夏令營」之策畫與執行、暨輔導員營前訓練。
79~80年
參與「人本基金會」所舉辦之兒童森林小學假日生活營之策劃與活動人員營前訓練。
79~82年
參與台北市社教館家庭服務中心「親子成長生活營」與「快樂親子教室」之策劃與執行、暨活動人員營前訓練。營中擔任親職課程PET主講。
82~86年
台北市毛毛虫兒童哲學基金會「自我體驗與生活思考」特約講師。
82~85年
接受救世傳播協會邀請在台北市政電台(有情天地)與中廣節目(活出生命的色彩)系列親子生活短講。
 
 
規劃教師成長相關訓練活動
82年
規劃與執行臺北市立師範學院主辦「臺北市幼教老師在職進修活動」(兩天一夜三梯次)。
83~85年
私立「種子學苑」(臺灣第二所森林小學)教師專業成長與在職輔導。
83~97年
公共電視兒青組節目(下課花路米..等)企編顧問。

 
【參考書籍】兒童的社會發展-策略與活動
 
·         作者:查理斯.史密斯原著
·         譯者:呂翠夏譯
·         出版社:桂冠
·         出版日期:1988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