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最新消息

編號 發布日期 主題
226 2011-09-26

【講座】11/8(二) 彭菊仙女士:「Chu-Chu媽咪的幸福教養」

【11月份優質講座】
歡迎學社家長們踴躍參加、共襄盛舉!
洽詢報名專線:02-77300518
 
【演講主題】Chu-Chu媽咪的幸福教養
【演講時間】2011/11/08(二) 上午9:30
【演講地點】台灣大學水源校區A棟104研討室(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近永福橋頭)
【主講人】彭菊仙女士(Chu-Chu媽咪)
《經歷》
民視節目部監製 TVBS 節目製作人 CTN中天新聞部節目製作/記者
《學歷》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大傳碩士 政治大學新聞系學士
 
 
  八年前的彭菊仙,是一名認真的電視工作者,生活=工作+睡覺,天天朝九晚十一,十足的工作狂。
  現在的彭菊仙,是三個壯丁的媽咪。有了第一個孩子後,完全轉性,自動請調行政單位,一下班就衝回家接小孩。老二出生半年後,正式開始全職媽媽新生活,但大家一致認為她絕不會乖乖窩在家裡,為此同事還將座位保留了三個月。
  她喜歡孩子,喜歡和孩子玩,喜歡孩子愛玩的東西,喜歡和孩子動手做好玩的事情。她自認七年來的媽媽生涯決不是停滯怠惰,而是轉換跑到繼續深造。因為很認真地與孩子相處,因而在日趨貧瘠的生活中,再度找回自己的學習本能。受到她的激發,三個寶貝的學習狂熱讓她一刻不得閒,也激發出她的教養天賦。跟著孩子的心意趨向,腦海中就會接連不斷點燃教養的巧思;當她把靈感落實,孩子又給她更多的回饋。當媽媽,竟比工作時更令她快樂、投入,學得更多,也更有成就感!
 
《著作》
教養好好玩(野人文化出版)出版日:2008/12/26
每個家庭都適用的「媽媽牌好玩教養法」:只要好玩,孩子就什麼都想學!
  學英文好好玩,學數學好玩,整理書包好好玩,廚房好好玩,交朋友好好玩……連平常好忙好忙的爸爸,都好好玩喔!
  本書提供最實用的媽媽牌絕招,讓孩子熱愛生活、主動學習,還擁有永遠用不完的創意!
  作者彭菊仙,曾是台灣電視圈出了名的拚命三娘,如今是三個孩子(暱稱為三隻小豬)的媽。有感於教養大不易,她充分發揮了媒體人的創意,努力實驗並摸索出這套「好玩教養法」之後,發現當媽媽可以是一種24小時的遊戲和事業。
  於是,彭菊仙成了「把教養變好玩」的Super Mother!她用電影當課本、用麵糰當教具;她帶著孩子幫積木穿衣服,來學習立體概念;當孩子開始用身體當樂器,便瘋狂愛上了音樂和舞蹈;她採用點數制度,配上計時器,不僅讓孩子變得獨立,會自動自發做功課,還養成了寫「小日記」的習慣;創意不曾遭到抹滅的孩子,竟然在班上開起「快樂DVD租借公司」、「快樂星星有限公司」來廣結善緣,建立人脈!
  彭菊仙發現,只要善加引導和誘拐,就能為孩子創造出一波又一波的「學習狂潮」。
  德、智、體、群、美,不再是功課也不是口號,而是孩子每天都想學的好玩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