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最新消息

編號 發布日期 主題
297 2013-11-20

12/31(二)雅德賽思 教育講座 親子作家/李偉文 主講 歡迎參加

12/31(二)雅德賽思 教育講座-4   歡迎參加
講師:    親子作家---李偉文
講題:    電影欣賞帶領、教養心得分享、荒野保護教育(講師自訂)
日期:    12/31(二)上午 9:30-11:30
地點:    「台大育成中心」A棟1樓 104研討室 台大水源校區
        台北市思源街18號(台大公館站,永福橋頭)
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李偉文
    座右銘是「一生玩不夠」,生命中最期盼獲得的禮物是「慈悲」與「智慧」,智慧的追求透過閱讀,慈悲則靠號召朋友從事公益服務人群來實踐,因此生活的重心是「閱讀、朋友、大自然」。喜歡朋友與大自然,所以將近三十年前曾擔任童軍團長,並且在近二十年前與朋友們成立了荒野保護協會,初期辦公室還設在自己的牙醫診所內。喜歡閱讀,所以將診所變成了可供社區民眾借書的圖書館,並且曾經擔任金鼎獎評審,全國好書及公務員專書閱讀甄審委選。
  相信影像對民眾的影響力,因此曾經擔任公共電視、華視電視公司的董事,並且陪著孩子從電影中進行生命教育的學習。透過寫作分享學習心得,在「國語日報」、「聯合報元氣周報」、「親子天下」、「康健雜誌」、「7-11樂活誌」、「有機誌」、「文訊」等刊物有專欄,著作則有「我的野人朋友」、「你每天都在改變世界」、「我在黃昏日落前趕路」、「教養可以這麼浪漫」、「傾聽自己的鼓聲」、「愛在荒野流動」、「讓陽光灑在心上」、「電影裡的生命教育」、「閱讀是最浪漫的教養」、「您撥的電話未開機」以及童書繪本「陪鍬形蟲回家」、「幫青蛙找新家」等書。
李偉文信箱:weiwen@sow.org.tw